红豆翁

幸为哑巴.

听说你喜欢她

*一发完结,甜短且十分沙雕

*日常逗比现实向

*接受文笔指正,不接受人身攻击


   


-“隔着山海喊出夜里无人知晓的秘密。”

 

00

我是朱二娃。

英俊潇洒风流倜傥,是新世纪的五好青年。

心思细密的我发现,我的朋友最近有些不正常。

 

01

因为我酷的很不一般,所以我的朋友自然也不一般,当然我不会承认交给我的情书大部分都是给我的朋友丁程鑫的。

我和他的孽缘是从小学开始,缠缠绵绵到初中都没有结束,目前看来还有纠缠一辈子的趋势。

只是在初中这段青春懵懂的时期,我们之间插足了一个人,丁程鑫一脸郑重的把他介绍给我的时候,害我以为是一个花季少女,结果只是一个和我们一样臭味相投的皮小子。

从那之后,我们的二人世界被打破,变成稳固的大三角,在看到丁程鑫和他下课后勾肩搭背一起去公司训练的背影,我的情感雷达嗅到,我和丁程鑫的直男间的感情受到了冲击。

为此我对敖子逸的加入颇有微词,不过再他大方的给了我一根快过期的香肠之后,我打消了对他不好的想法。

他是一个皮的可爱的男孩。

 

02

我们三剑客的名声在育才初中部可谓响亮,因为敖子逸和我们不同班,距离隔的还比较远,中午休息时间我和丁程鑫只是偶尔去找他一起吃饭,男生没那么多腻腻歪歪的心思。

然而丁程鑫最近一到午饭时间就准时消失不见,让我觉得我们的感情遭到的背叛。

在我含泪啃着冰冷的三明治时,丁程鑫顺着走廊从教室的后门坐到了位置上,他的脸颊还有点红。

活该!

山城的初夏已经初步显露,正午的阳光刺的眼睛生疼,热浪席卷着风包裹着身体的每一处,丁程鑫大中午不在班上待着还要丢下我出去逍遥,那么被晒是必然的。

“鑫哥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,背着我出去偷人了。”

丁程鑫斜睨着看了我一眼,把校服的领口拎起,好让电风扇转动一点可怜的风透过领口,降低点温度,我一边腹诽着,一边感叹丁程鑫不愧是丁程鑫。

当然,这是来自直男间的称赞。

就算脸被晒的通红,耳鬓流过汗渍,也依然这么好看,但这不能改变他抛弃我的事实。

直到他把一瓶可乐放在了我的面前,铝制的外壳上已经滚落了被热气烫化的水雾,他拉开了易拉环,冰可乐发出的气声简直是我这辈子听过最悦耳的声音。

我眼巴巴地看了他一眼,看着他似笑非笑道,“朱二娃!”

“诶!爸爸!”

丁程鑫对我的毫无立场表示嫌弃,但勾起的嘴角以示他的心情良好,他把一瓶新的冰可乐从抽屉里扔给我。

我翻了个白眼,早知道你买了两瓶,本来就要给我带的,我就不违背良心叫你了。

傲娇怪。

我打开了易拉环,感受着冰凉从口腔流进胃里,在我感叹夏天果然还是可乐是真谛的时候。

我听见丁程鑫小声嘀咕,要不是她要给你带,我才懒得。

她?

 

03

对于丁程鑫守口如瓶的程度我深有感受,从小到大,他不想说的心事,你根本别想知道,就算你挖空心思套路,他也依旧软硬不吃。

但这个她,燃起了我的八卦之魂。

所以,丁程鑫的一切不正常都是有迹可循的。

除了中午午休本该一起吃午餐的时间迅速消失以外,还有诸如以下小事。

课间抱着手机聊天,偶尔会发出傻笑的声音,但我探过头去看的时候,他总是反射性地拍我脑袋,并且迅速把手机扔进抽屉里,如此几次冒着生命危险窥探之后,我看见了名字备注的几个字。

逸家大傻子。

我曾经翻白眼差点翻背气去,请问这个男人是有问题吗?

我对你们熟悉程度就差没和你们喜结连理了,你和敖子逸有什么好藏的?

可如今我明白了,你和敖子逸聊天只是为了隐藏和“她”的聊天记录,甚至去年十月份还拉着我出去给她买礼物。

呵,男人,你对我都没这么好过。

 

04

在经过我一系列机智的分析后,我决定和敖子逸分享吐槽,并且期望能从敖子逸这里获得新的情报。

丁程鑫只是不愿意说心事,但是对你已经发现的事实,他会大方承认的。

说好兄弟一生一起走,谁先脱单谁是狗的豪迈誓言,你怎么能说走就走,说有那个她就有那个她呢?

放学时分,我们三剑客日常一起回家,只不过我是回家认真复习绝地求生,而他们要去公司继续练习。

我趁丁程鑫回班级里拿我刻意留下的作业时,拉过敖子逸悄咪咪道,“你有没有觉得最近老丁不太正常。”

敖子逸看了我一眼,“记得,你生病要吃药,瞧这孩子可怜的。”

“我说正经的,他是不是有对象了?”

敖子逸顿了顿,挠了挠头不在意道,“他不敢吧,我们明文规定不允许私联粉丝,也不允许找女朋友。”

我皱了皱眉,这话是没毛病。

我还准备开口,丁程鑫已经飞一般的下来了,顺利地挤进了我和敖子逸的中间。

我表示习以为常,在学校的十字路口和他们分开,准备转身回家,然后在我转过头的时候,我好像看见了丁程鑫和敖子逸的小拇指悄悄勾在了一起。

只有那么一瞬间,快的让我觉得是我的幻觉。

我为我gay里gay气的想法感到羞愧,不过再看到丁程鑫和敖子逸冲我一脸坏笑的时候,我选择冲他们又翻了一个白眼。

 

05

不过我的八卦之情并没有因为敖子逸的解释而打消,相反丁程鑫一直重复着消失和手指在手机屏上飞舞的节奏,让我更加好奇。

那个她是谁?

据我观察丁程鑫中午回来的路线总是从右边楼梯上来,绕过教室前面,准确地打开后门回到自己的座位上。

我仔细思考了一下,我们同一楼层右半边班级女生里的模样,我有印象的不多,按这个说法的话,丁程鑫能有印象的就更少了。

当然不排除丁程鑫撩拨学妹的可能性。

真是造孽!

这个困惑从夏季持续到了深秋,季度考核的时候他和敖子逸都在集中训练,说实话我还是心疼他的,平时上课已经很辛苦了,课后还要回公司继续学习。

但老丁说,上课是必须的知识填充,而课后那些他所坚持的,都是他最爱的,所以再辛苦也不怕,更何况还有敖子逸和他一起。

我很理解他。

就像我对冰可乐的执着一样,他们对于梦想的执着,是宏伟是不可磨灭的。

我虽然心疼,但我一直以他们两的成就为傲,在他们被粉丝拥戴并认真回馈喜欢他们的人的时候,我庆幸着自己有这么努力善良的哥们。

当然,也是因为他太忙才让我有可趁之机。

因为马上要迎来第一次质检,但他由于长期集训没有回学校,功课已经有些跟不上了,语文和英语都比较容易赶上,但理科对于他来说还是有些吃力。

虽然我们三还是一起走,但是课后我总是在教室等着他们补课结束,才一起离开,这是一种习惯。

也是因为这种习惯,丁程鑫这次去补课的时候,把手机落在了抽屉里。

我天人交战了一秒,便心安理得地拿起他的手机,寻找那个困扰我多时的她到底是谁。

然后我看到了。

逸家大傻子备注后面的一颗可爱的小红心。

以及最显眼的对话。

“朱二娃说你最近有点怪。”

“哪里怪?”

“怪可爱的。”

“我也觉得你有点怪。”

“哈哈哈,让我怪喜欢你的。”

我觉得我的三观受到了冲击,所以这段土味情话真的是他们两个人的日常吗?

所以十月份买礼物,我还奇怪买什么男士腕表,是因为敖子逸十二月过生日。

所以当他问敖子逸丁程鑫最近很奇怪的时候,敖子逸只说不让私联粉丝和不找女朋友,但是没有否认他没有对象。

是因为他们在一起了。

今天,2017年10月26日。

我的直男雷达碎了。

 

06

在我彻底挖掘了他两在一起的秘密后,并在他两担忧和复杂的目光下,表示我对他两的支持和不歧视后。

丁程鑫更加肆无忌惮地抛弃我,大大方方的去找敖子逸,聊天也不再避着我,但是冲他会给我带烤肠和冰可乐的情况下,我还是委婉的收起我的腹诽。

哎,男大不中留。

在目送丁程鑫这个星期第三次丢弃我去找敖子逸的时候,我写下了这篇观察日记。

我只是想来问问。

明天,或许有好心人愿意和我一起吃饭吗?





-END-

明天有新鲜的儿子看来,很开心.

最近沉迷吃鸡以及镇魂女鬼.

希望小仙女们,喜欢.

评论(32)

热度(562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