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翁

幸为哑巴.

那点小事叫爱情

*速打,今天是甜文写手

*本文深刻反省, @托特嘎 比恐怖片重要的事实

*接受文笔指正,不接受人身攻击


-“相似的人适合一起欢闹,互补的人适合一起变老。”

 

01

丁程鑫最近沉迷恐怖片。

这对于同桌的敖子逸来说不是什么好事。

特别是在他第六次挪动椅子靠近敖子逸的时候,敖子逸感受到了来自第一组,丁程鑫的邻居秦可灼热的视线,她的眼神露骨热辣,倒不是喜欢他和丁程鑫,相反按她的话来说,她只是喜欢敖子逸和丁程鑫的相处模式。

敖子逸有些嫌弃地用脚把丁程鑫的椅子踢回原来的位置,无奈丁程鑫的身子快压在了他身上,为了避免丁程鑫在椅子挪动的过程中发生意外,敖子逸叹了一口气,没有继续动手。

他看了秦可一眼,秦可正笑眯眯地指了指他和丁程鑫,冲他比了一个爱心。

敖子逸冷笑了一声,看向老师的目光愈发生无可恋。

数学老师背脊一凉,转过头来看了看人畜无害的同学们,擦了擦脑门上的冷汗,暗自决定这次月考题目要出的简单些。

 

02

月末考核日期的逼近对丁程鑫似乎没有什么影响,他依然坚持热衷于看恐怖片,敖子逸偶尔瞥了一眼,发现丁程鑫涉猎面还是很广的,日韩、欧美、泰国丁程鑫也不挑,国产的敖子逸也看过几次。

可每次看完恐怖片,丁程鑫就习惯性地往敖子逸这边贴,他们坐在第四组的最后一排,从班级走廊路过的时候,他们是重点观察对象。

可丁程鑫每次习题都按时完成,完成的质量也高,上课虽然不怎么认真,老师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过去了,偶尔感受到秦可的视线,敖子逸已经学会开始免疫了。

只不过他不懂,丁程鑫这种又怕又爱看的心理,每天缩在一团,敖子逸看得又好气又好笑。

-丁程鑫,你这都什么毛病?

丁程鑫把耳机拿下来,还是一脸惊魂未定,敖子逸的话他没有听得很清楚。

-什么?

敖子逸大大方方地翻了个白眼,看着丁程鑫被吓得炸起的小卷毛笑道。

-你怎么那么怂,都是假的,有什么好怕的。

丁程鑫深深地看了他一眼,然后把右边的耳机挪到了左边耳朵,把左边的耳机递给敖子逸,示意他戴上。

-你不怕?我不信。

敖子逸跺了跺脚,把耳机戴在自己的耳朵上,信心十足道。

-三爷我一向以德服人。

丁程鑫也没说什么,点开了一部新的电影和敖子逸分享,手机屏幕不大,两个人头凑得很近,随着电影播放的深入,他甚至能感受到丁程鑫因为害怕突然摒住的呼吸。

因为盛夏的气温和紧张的情绪,丁程鑫的手臂出了细细密密的汗,他的手臂正慢慢贴近敖子逸,丁程鑫的皮肤带着粘腻的触感,触碰到敖子逸的时候,敖子逸意外的没有躲开。

丁程鑫抬眼,敖子逸的脸离得很近,睫毛在手臂碰触的一瞬间轻微地抖动,丁程鑫勾了勾嘴角,然后心安理得地把椅子又往他那挪了一点。

上课铃声响了,两人也没分开。

数学老师抬头看了眼班级,这节应该不是自习课,这两位同学这么肆无忌惮地躲在书桌下看电影,严重影响了他的教学质量,这次月考题目他决定还是出难些,以正邪风。

当然,正沉迷于恐怖片的人并不知道老师的腹诽。

 

03

月末的几天,敖子逸难得奋发图强开始学习,丁程鑫也不再只盯着看恐怖片,也许是对老师的愧疚,他也开始认真听课。

敖子逸对于这次月考倒是没什么恐慌的,语文英语和文综,平时能背的他都背了,只是少了习题巩固而已,但是数学是他的致命伤,他又常犯懒,课后模拟卷发下来的时候,他几乎想都没想就往抽屉里一塞。

丁程鑫不一样,他习惯性在学校做作业,能做完的从来不留到家里,敖子逸也很顺手拿走丁程鑫写完的数学作业,抄的时候错几个数据就好,有时懒得连数据都不想改,数学老师恨铁不成钢。

敖子逸各方面都很优秀,唯独数学拖了后腿,看着他其他课的成绩,数学老师语重心长的对他道。

-你是不是对我有什么意见?

-没有,就是静不下心做数学。

你就是对我有意见。

-我不说别人,你看看小丁,人一开始数学成绩差得离谱,但后来突飞猛进,现在几乎可以做到举一反三,你别以为我看不出来,你抄人家作业,你哪怕把其他课的成绩挪一点给数学也好阿,你这成绩上本一不难,重点就很难突破了。

敖子逸瘪了瘪嘴,冲数学老师乖巧地笑道。

-那我这次月考一定努力。

数学老师用指尖抬了抬眼镜,目光如炬。

-没有进步,就对你加罚布置课外作业。

敖子逸拍了拍胸脯示意没有问题。

-进步三十分。

-您还是加罚我课外作业吧。

敖子逸回到班级后,喝了一口水,瘫在椅子上没有了动静,丁程鑫的视线从卷子上移开,瞄了一眼敖子逸,敖子逸可怜兮兮道。

-没人性阿,小丁,数学老师要我进步三十分,不然就要多布置作业了。

丁程鑫还没说话,前桌转过头来对着敖子逸咧开了嘴,眉眼里竟是调笑。

-三爷,这叫特殊对待,你要珍惜。

敖子逸踹了踹前桌的椅子,笑骂道。

-那我把作业丢给你,让你享享我的福分。

-无福消受,您自个乐着吧。

敖子逸冷哼了一声,发现丁程鑫又把视线黏在了卷子上,他有些气结。

-你还没回答我呢。

丁程鑫在草稿纸上计算了一会,在卷子上写了答案,才转过头来淡淡地看了一眼敖子逸。

-你刚刚喝的是我的水。

敖子逸被噎了一下,看着丁程鑫的眼睛,有一个想法正在生成。

-小丁,帮我个忙吧。

丁程鑫斜睨了他一眼,靠在了墙上,对着敖子逸真诚的目光不为所动。

-没得商量。

敖子逸抱住了丁程鑫的胳膊,很努力地冲他眨巴着本就灵动的眼睛。

-我就抄三十分,多的不要,您就当扶贫,救救我们这些数学重灾区吧。

丁程鑫很干脆的转过身来,没有在看敖子逸,敖子逸撒娇无门,又重新瘫在了椅子上,等他快忘记这件事,准备重新拾起课本的时候,听见丁程鑫闷在书堆里的声音。

-那你要去看我篮球赛。

敖子逸以为自己听错了,悄悄凑近丁程鑫反问了一句。

-看什么?

-下个月我们和隔壁颂贤的篮球赛,你有时间吗?

就算丁程鑫不问他,他也会去的,不过丁程鑫既然开口了,他也就顺着他的话应了下来。

-有阿,我会去的。

丁程鑫不可轻闻地点了点头道。

-再陪我看一周的恐怖片。

敖子逸刚想反驳,心头却突然悸动,丁程鑫软化的妥协,这是答应他月考让他借鉴三十分,并开出的具体条件阿。

-成交,您是答应我与您进行学术交流了吗?

丁程鑫没有抬起头只是略微勾了勾嘴角,像是低语一般,轻声道。

-嗯。

 

04

月考持续了三天,敖子逸这次考试并没有想象中的煎熬,他们虽然是单人单桌,但丁程鑫就坐在他的斜前方,敖子逸以为丁程鑫会坚决贯彻三十分战略。

但他没想到的是,丁程鑫耿直地把答题卡移到了最右边,他的字写得很清晰,比平时写作业好看多了,敖子逸借鉴的很顺利,只是让他不开心的是,坐在丁程鑫后桌的男生一直伸着脖子看丁程鑫的答案。

这是我答应他看一周恐怖片才换来的福利,你凭什么抄阿。

事后敖子逸很自觉的坐在座位上,等着丁程鑫和他分享恐怖片,不过丁程鑫这次却不急,说是等敖子逸成绩出来,比上次的月考真的高出三十分,再遵守条件也不迟。

敖子逸颇为感动,去小卖部买了两瓶冰可乐,躲过了班上男生的咸猪手,把可乐罐稳稳地放在丁程鑫的面前,顺便还帮他拉开了瓶口,插上了吸管。

许是天气太热,丁程鑫喝了一口,转过头来看敖子逸的时候,眼睛弯着一条弧度,笑意透着窗外的光,渗透进了敖子逸的心房。

敖子逸跟着耳朵也红了起来,他拎着校服的领口扇了扇,让风灌进衬衫里,夏天是真的热呀。

午后的雨也来的猝不及防,夏天的阵雨来临的前夕,天总是压抑地灰蒙蒙的,月考公布成绩的那天,敖子逸表面淡定着,但心里却急的很,丁程鑫也受他的感染,手指不停得转着笔,桌上平铺的试卷写了第一题后,再也没有动过笔。

敖子逸看着丁程鑫越转越快的笔,看着他因为略微着急而微红的脸,心底的焦虑莫名平复了不少。

-你急什么,你的成绩肯定没问题的。

-我又不急我的成绩。

敖子逸学着他转着笔,冲他笑了笑。

-你替我急阿?

丁程鑫没有说话,抿了抿嘴,敖子逸看他这样,就知道他默认了,但是他又不想说出来,这下敖子逸真的一点都不紧张了。

-你放心,就算没有进步三十分,我也会陪你看恐怖片的,我只是不想做课外多布置的习题阿。

丁程鑫看了他一眼,把笔放在了桌子上。

-我可以教你。

-你的意思是我真的进步不了三十分了?

丁程鑫刚准备回答,上课铃就响了,数学老师进来的时候,敖子逸不自觉地就挺直了脊背,坐的端正。

数学老师把卷子分给课代表,让课代表找几个人把卷子发下去,敖子逸不自觉地又开始紧张起来。

明明是一场最普通不过的月末测评,他却如临大敌,中考的时候他都没有这样过,丁程鑫也正经危坐。

敖子逸拿到卷子的时候,两只手捂住了分数,深呼吸了一口气,眯着眼睛打开了合在分数上的手,丁程鑫的脑袋凑了过来,他自己的卷子被冷落在了书桌的角落,敖子逸看了一眼,丁程鑫除了最后一题大题,前面就没错过。

-快看呀,你一直看我的卷子干嘛。

敖子逸瘪了瘪嘴,把成绩摊在了两人的面前,一百二十五分。

比上次月考提高了足足五十分。

一声惊雷之后,窗外终于落下了雨,敖子逸听见前桌吐槽的声音。

-这题目,恶心的老天都吐了。

敖子逸笑了笑,转过头来看丁程鑫,丁程鑫没有看他而是专注的盯着黑板,只有敖子逸听见他在雨点拍在窗上后,丁程鑫的轻笑。

还有此时,他肆意上扬的嘴角。

 

05

两周之后,敖子逸还是没有陪丁程鑫看恐怖片,这次是丁程鑫没有时间,每天的课后和放学之后自由活动的时间,都忙着集训篮球和商量战术了。

敖子逸坐在操场旁边,在丁程鑫的书包边上放了一瓶可乐,秦可也在操场上和她的朋友打羽毛球,敖子逸看见她的时候,懒洋洋地打了个招呼。

秦可却停下了脚步,神秘兮兮地凑到敖子逸的旁边,小声道。

-我最近听了一个新的八卦和你分享一下。

敖子逸有些不屑。

-女生情怀。

秦可看着他坐在地上懒散的样子,居高临下地看了他一眼。

-那你听不听?

-听,谁让女生值得尊敬呢。

秦可嘿嘿笑了两声,蹲下身来,趴在敖子逸的耳边道。

-丁程鑫数学成绩之前很差你知道吗?

-我知道阿。

-那你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变好了?

敖子逸情不自禁在心里翻了白眼,还能怎么变好,又没有记忆面包,当然除了努力刻苦认真,突然被点醒了天赋点呀,不然还能怎么样,不过他没有打断秦可,而是接着她的话说。

-不知道。

秦可一脸得意,一幅看穿敖子逸的眼神。

-因为你的数学太差阿,人家周末去补习班提高成绩,顺便专挑你的错题问呢。

敖子逸没由来的心头一跳,表面装的平静,耳尖却迅速染红,他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。

-你怎么知道?

-我和他一起补习,我当然知道阿。

敖子逸没了声响,他抬头看了看丁程鑫的方向,却发现丁程鑫正望着他,眉头略微蹙起。

 

06

秦可站起身,拍了拍裤子上的灰尘,冲敖子逸笑道。

-你信不信,丁程鑫马上就会过来。

-你又知道?

-因为你和我说话超过五分钟啦,男人都是有危机意识的动物。

敖子逸没有再接她的话,秦可拉着朋友的手,接着去打羽毛球了,丁程鑫顺势坐在敖子逸旁边的时候,由于刚训练结束,额头上的汗水顺着下颚线直接落在了地上,身上的热气逼人。

-你和她聊了什么?

敖子逸下意识避开了秦可刚才说的话,冲丁程鑫傻兮兮地笑道。

-聊我们两谁更帅阿。

丁程鑫一听就知道他在瞎扯,不过也没戳穿,拿过敖子逸给他递的可乐喝了一口道。

-那你得出结论了吗?

敖子逸摇了摇头,复而看着丁程鑫的脸诚恳道。

-我觉得,你喜欢的人比较帅。

丁程鑫静默了一会,把刘海抓到了脑后,风悄悄掠过了他的篮球服,鲜红的颜色,衬着他的眼睛更加明亮,他的嘴角微微勾起,带着夏季的温度。

然后敖子逸听见丁程鑫说。

-自恋。





-END-

我很努力甜啦.

嘎嘎的四条家规我牢记在心.

希望小宝贝们观文愉快哦.

评论(35)

热度(671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