红豆翁

幸为哑巴.

酣乱【下】

*设定无差

*私设出没

*接受文笔指正,不接受人身攻击

*本文本质是鑫逸鑫,如果有cp洁癖,请酌情观看哦(啾咪)


酣乱:中篇


-故事就像电视剧,始终要有个大结局。”

 

08

敖子逸跪了一夜之后,第二天直接病倒了,寒气淤积,敖子逸几乎是感冒加发烧,一病就是三天,不过从那之后,敖司令对于他和丁程鑫的事,却绝口不提,敖子逸觉得纳闷,但也没多想,他爸虽然膈应他,但不至于出那些不入流的手段。

他和丁程鑫在外面租了一套房,虽然两人在出租的房间里住的时间很少,但是略微布置一下,竟真的有家的感觉。

敖子逸说念书竟也真的读进去了,高考出来的分数还不错,虽然够不上一本,但是二本绰绰有余了,敖子逸问了丁程鑫的建议,丁程鑫是不建议他报军校的。

丁程鑫给他选了金融专业方面的,敖子逸脑袋灵活,学习这个不算吃力,总比在军校铁制度下舒服的多,而且离出租房也近。

敖子逸没什么意见,学习这种东西对他来说没有什么差别,丁程鑫喜欢什么,他顺着他的意就好,敖子逸填志愿的那天,破天荒的问了问敖司令,敖司令难得点了头,两人的小日子过的有声有色的,没有了街坊邻居的议论声,敖子逸觉得心里顺畅多了。

所以,他理所当然的觉得,他和丁程鑫这样细水长流一辈子也不是不行。

丁程鑫和他说分手的时候,他们正在压马路,敖子逸裹着明黄的羽绒服,脑袋套着个毛线帽,这顶帽子还是丁程鑫送的,敖子逸嫌幼稚一直压在了箱底,可到了冬天,丁程鑫没说,他还是从箱底翻出来顶在了脑袋上,敖子逸站在大学的校门口,丁程鑫从远处看他的时候,本该属于他的学生气都显现出来。

两人去逛了北辰天街,又从解放碑一路走到了临江边,丁程鑫抓着敖子逸的手放在口袋里,手心出了温热的汗,丁程鑫在敖子逸的手心勾了勾,敖子逸像被挠的小狗一样,眼睛笑得微微弯着。

快走到路口的时候,丁程鑫想去便利店买杯豆奶,敖子逸把手从丁程鑫的口袋里拿了出来,说今天丁程鑫主动牵他的手,作为回报他给丁程鑫买豆奶。

丁程鑫看着敖子逸从口袋里撤出来的手,心有些空了,敖子逸戴着毛线帽钻进便利店里,拿着两杯热乎乎的豆奶出门的时候,发现丁程鑫已经走到了马路对面,路边的行人很多,穿行的车辆忙碌着,红灯正亮着,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笑,拨通的敖子逸的电话。

-敖子逸。

-怎么了,小丁。

-你喜欢我吗?

敖子逸的勾着一抹笑,望着丁程鑫。

-喜欢阿。

-敖子逸呀。

敖子逸挂在嘴角的笑凝住了,他愣了愣神,看着丁程鑫站在对面的样子。

-丁程鑫?

丁程鑫看着逐渐模糊的视野,闪烁着的读秒的红灯,以及马路对面的,那个满心欢喜爱着他的人,声音忍不住的颤抖。

-分手吧。

绿灯亮了,人群拥挤着,敖子逸冲破人群往丁程鑫的方向而来,丁程鑫挂断了电话,随手拦着一辆出租车,敖子逸在他的身后大声喊着,那些惊慌失措的情绪,那些不可置信的气息,丁程鑫怎么也舍不得放下,丁程鑫没有回他们的出租房,他回了军校,临近年关,舍友已经回家了,丁程鑫第一次懒得动弹,直接躺在了床上。

他还记得敖司令和他说的条件,他不经有些嘲讽,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可以作为一个筹码,伫立在他和敖子逸之间,大概是敖子逸这次真的喜欢他,所以让这位德高望重的父亲不甘心和害怕了。

敖司令请丁程鑫来敖家品茶的时候,挑的是敖子逸不在家的时候,丁程鑫自然知道敖司令找他要说什么,表面的风平浪静不过是给敖子逸看的,这么多年好不容易缓和的关系,敖子逸软化的态度,敖司令说到底还是珍惜的,所以找丁程鑫是最好的选择。

-你知道我找你要说什么。

丁程鑫点点头,不可置否。

-那你也应该知道我的态度。

丁程鑫沉默了一会,直视着敖司令的眼睛,语气不强硬但不容置疑。

-我尊重您的态度,但我希望您能理解我喜欢敖子逸,尽管这是一件您觉得很幼稚的事情。

-你觉得你有什么资格和我谈条件?

-我没有任何资格,在您看来。

敖司令还穿着军装,肩上的勋章,丁程鑫数不过来,那是用他青春和热血拼搏出的累累辉煌,丁程鑫是军人,他始终做不到对敖司令恶言相向。

-我不在意别人对我的看法,相信您也不会采用让军校开除我的手段。

敖司令没有说话,丁程鑫始终平和地看着他,声音不温不火,平静的像是叙述别人的事情。

-你不怕我真的利用职务之便,开除你。

丁程鑫轻轻地笑了笑。

-您这么说,就是不会。

敖司令冷哼了一声,过了一会叹了口气,声音沙哑了不少。

-可是敖子逸觉得会,天天防他老子跟防贼一样的,他因为他妈妈的事,恨了我大半辈子,我出警出的早,赶回来的时候就只能见到他妈妈的最后一面,他妈妈只交代一件事,要敖子逸好好长大,敖子逸觉得是我害死了他妈,是我陪他不够多,所以怪不得谁。

丁程鑫望着敖司令有些斑驳的头发,张了张口,却发现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-敖子逸想做什么,我随他折腾,我知道他喜欢你,小逸能为你妥协,但是你们两能过的了日子吗?

-不试试,怎么知道?

-我不想试,我不希望我的儿子被别人指的鼻子骂,你不怕别人的看法,我怕。你父母在不在意和我没关系,我只想敖子逸像他妈妈希望的那样,好好生活。

敖司令点燃了烟,丁程鑫盯着敖司令指尖逐渐燃烧到尽头的烟,平淡道。

-如果我和他在一起,您会怎么样?

敖司令看了他一眼,皮笑肉不笑地道。

-除非我死了,不然我们两家都别好过。

丁程鑫撑着桌子起来,敖司令不算威胁的语气,更像是陈述一个事实,丁程鑫只顾着自己怕不怕,忘记问敖子逸愿不愿意,敖子逸在不在意。

毕竟他除了家人和敖子逸,没有什么可惧怕的。

敖司令看着丁程鑫有些缓慢离开的步伐,他很明确。

丁程鑫,动摇了。

 

09

丁程鑫在宿舍躺了一个晚上,第二天就收到了出任务的通知,他没有想象中受到重视的兴奋,导师让他当日就收拾行李,他自然知道是谁的意思,他的衣服大部分都留在了出租房,今天敖子逸有课,但丁程鑫太了解他了,敖子逸现在一定没去上课。

丁程鑫到出租房的时候,房间昏暗,满屋子的烟味散着,窗帘被拉了起来,遮住了屋外暖阳的光线,窗帘很厚重,是敖子逸挑的,说是可以和丁程鑫赖床睡到地老天荒,而故事的另一个主人公正窝在沙发上,丁程鑫把灯打开的时候,敖子逸下意识地眯着眼,他像是一夜没睡,眼睛布满了红血丝,丁程鑫换了拖鞋,对着敖子逸的方向轻声道。

-吃早饭了吗?

敖子逸没有理他,丁程鑫进了厨房下了一碗鸡蛋面,碗底还卧着一颗溏心蛋,汤底上面飘着葱花,丁程鑫放在了餐桌上,坐在了对面,敖子逸静默了一会,还是起身坐在了丁程鑫的对面。

敖子逸吃了一口以后,有些赌气地把筷子丢在桌子上,可是又舍不得浪费,又把筷子捡起来吃了一口,怎么吃都不是滋味,他一个晚上想了很多,他最近没去酒吧,乖乖读书,更别提做对不起丁程鑫的事了,如果硬要找就是陪着林可欣挑了一下送给他男朋友的礼物,可是丁程鑫没理由知道,更没理由因为这个和他分手。

-好吃吗?

-难吃死了,丁程鑫昨天的事你不打算解释一下吗?

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的脸,叹了口气。

-敖子逸,你父亲找过我了。

敖子逸愣了愣,随即眼睛瞪大了,死死地盯着丁程鑫,又不确定丁程鑫和他聊了什么。

-然后呢?他打你了?

丁程鑫轻笑着摇了摇头道。

-敖司令说的很诚恳,他问我,有没有想过我们的以后怎么过日子。

敖子逸把筷子放在了晚上,看着丁程鑫,语气很轻,却带着些许不确定和期待。

-你怎么说。

丁程鑫把手放在了桌子上,眼睛看着敖子逸的方向,坦然道。

-我没有回答,但坦白说当时我动摇了,特别是可能在你会收到非议之后,我昨晚想了很久,我们以后究竟应该怎么样,可我无论怎么想,我的未来规划里都有你。

敖子逸顿了顿,然后嗤笑了一声。

-所以你听了我老子的建议,和我分手?

丁程鑫没有说话,敖子逸收敛的笑容道。

-丁程鑫,我根本不在意别人说什么,从小被别人议论惯了,他们没有所以嫉妒,我谈恋爱没伤天害理,管别人怎么说,你能不能别矫情。

-敖子逸,可我在乎别人怎么说你,我在意别人对你的看法。

敖子逸盯着丁程鑫良久,发出了一声冷笑,眼睛里的情绪,丁程鑫看不清。

-丁程鑫,我算看明白了,我们两只是谈个恋爱,而不是谈恋爱,你转头跟谁走,我敖子逸都要成全你,我说我不在乎别人就是不在乎,你替我难受什么,大老爷们的能不能不这么磨叽。

-你可不可以不这么幼稚。

-别说那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了,你就是怕了,我只问你一句,你还要不要和我在一起。

丁程鑫低着头,再抬头的时候,眼睛里浓烈的难过已经收敛下去。

敖子逸没有等到丁程鑫的回答,但丁程鑫想说什么,敖子逸心里已经有了答案,他冲着丁程鑫的方向笑着。

-去你妈的喜欢。

丁程鑫不习惯解释,更不习惯以弱者的姿态去面对别人,他一直是孤傲的,严谨的,但对待敖子逸的事他总是一再退步,敖子逸说的没错,他磨磨唧唧矫情的要命,简直都不像他。

但并不是什么事,都是喜欢就能在一起,一句喜欢就能抵过天长地久,当敖司令让他接通电话,电话那头传出他母亲问他最近过的如何的时候,丁程鑫知道,敖司令已经握着他最致命的筹码,他想和敖子逸在一起,但他还不足够撑起他和敖子逸的家,不足以用所有的勇气去告诉家人,这是他的爱人。

他想堂堂正正地领着敖子逸进门,而不是跪着忏悔活在悲愤的环境里,可敖子逸爱的太一意孤行,他把所有的精力全部给了丁程鑫,丁程鑫抽离了一点,他就密不可分地紧跟着,丁程鑫舍不得离开他,但是不得不离开。

他骗了敖子逸,他喜欢敖子逸,喜欢到把所有钱买了一套房子写的是敖子逸和他的名字,敖子逸喜欢重庆临江的夜景,丁程鑫就买在临江边,能看得见他和敖子逸走过的每个街道,每条小巷,每一盏灯亮起的地方。

他想留在军校,做警务相关的工作,等退休了,就和敖子逸在江边开一家小店,像年少时一样,敖子逸一下课骑着单车伫立在他面前,他就站在门口看着他笑,或者养一条大型犬就在家里,靠在敖子逸的身边,两个人眉眼低垂着,像两个大小宝贝一般,偶尔和敖子逸发现山城的美食,去过山城每一个地方。

他的未来,满满当当的塞满了敖子逸,可是他还来不及说,就被迫分离,他不是不爱了,就是太爱了,所以不想敖子逸受人非议,他却无力回击,他只是一个小卫兵,没有任何底气回击敖司令的问话,凭借的不过是他们的爱情,这份底气厚重深沉,却太痛太痛了。

所以他选择了离开,他认真执行任务,偶尔想敖子逸想的受不了的时候,会点开敖子逸的朋友圈,却发现敖子逸的朋友圈从那天之后再也没有更新,丁程鑫苦涩的笑了笑,时光毒辣,他最终成功升职,而敖子逸凭借着敖司令的光和自己的奋斗,堵住了悠悠众口坐稳了敖总长的位置。

不怪丁程鑫想逃,敖子逸的审视的目光,让他觉得难受,可他说不出怪罪敖子逸的话,毕竟那是他爱着的人,如今依然。

 

10

丁程鑫离开场馆的时候,天已经阴沉下来,初秋正值雨季,雨倾倒下来的时候,丁程鑫正走到大厅门口,而敖子逸的车就停在边上,敖子逸摇下了玻璃窗,示意丁程鑫上车。

丁程鑫看着一时停不下来的雨,叹了一口气,坐上了敖子逸的车,在准备拉开后座的时候,敖子逸把副驾驶的门打开了,丁程鑫犹豫了一下,还是坐了进去。

敖子逸没有出声,丁程鑫也不知道从何说起,他用余光细细地看着敖子逸,敖子逸没有问他去哪里,而是径直开到了他们五年前的出租房,在巷子口停了下来。

敖子逸点了烟,丁程鑫甚至能听见烟叶燃烧和雨刷轻摆的声音。

-丁程鑫,你还欠我个解释。

-你不是都知道了吗?

敖子逸转过头来看着他,眼睛微微眯着,他的手指修长,靠在脸颊边的时候,像一幅静止的画卷。

-我想听你亲口说。

敖子逸的性格很轴,就算过了这么久依然如此,他要问到的事情他不会轻易放弃,可只要丁程鑫说,他就一定会信,可丁程鑫怎么也说不出和当初一样矫情的话,他有些自暴自弃。

-说什么?说有多喜欢你,说有说想你,说我为了我们以后能在一起,我拼了命去完成指标获得机会,敖司令一句不让我回山城,我就算再努力也回不来,说明我还不够匹敌,不够站在你的身边,还是说我终于回了这座城,和我爸妈说了我有喜欢的人。

敖子逸把窗户打开,一瞬间丁程鑫的声音被雨水清没,他把烟头扔进了雨里,车里的白烟散去不少,敖子逸看着丁程鑫一字一句的说着,不知怎么却有些想笑,笑着心热着又都堵着。

-丁程鑫,你是不是蠢,我不问你就不说,谁他妈知道你怎么想的,你说你的未来有我,我就站在这里傻逼似的等了你五年,要不是小胖发现你买了一套房子,我根本不会去问当年的事情,我知道你发现了我在途中跟踪你,你还装作没看见我,你多牛逼多本事阿,要不是这五年里你没有别人,我早就把你扔进海里喂鱼了。

丁程鑫看着敖子逸逐渐染湿的眼角和勾起的嘴唇,有些难受。

-敖子逸,我给过你机会,是你自己不愿意走的。

敖子逸凑近了身子,丁程鑫的眼睫快要触碰到他的脸,他的唇擦过丁程鑫的脸颊,最终落在了丁程鑫的唇上,丁程鑫轻触了一下,又很快地贴上去,倾城略地。

比起亲吻,更像一场久别重逢的拥抱,密不可分,鼻息间都是对方的味道,热气打在指尖最近的距离,一寸一寸啃噬着对方每一寸,刻入骨骼,铭记在生命。

他们错过了太多时间,因为喜欢对方而变得谨慎小心,因为心疼对方而变得谨言慎行,他不愿意解释他也选择相信,兜兜转转这么一大圈,却发现我喜欢的依然是你。

你好像瘦了,头发也利索了,背影陌生到让我觉得,见到你是上个世纪的事,然后你开口叫我的名字,我就想笑,好像自己刚刚放学,你从岗亭走来,而我只是在楼门口等了你,五分钟而已。

敖子逸轻拥住丁程鑫,语气很轻。

-我当然不愿意走,走了,上哪去找一个这么好的你。


-END-

这篇文写的匆匆忙忙,我感觉收尾好潦草.

剧情按照大纲居然走不下去,差点难产,不过还是写完了.

希望宝贝们喜欢...吧..

评论(32)

热度(3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